经济严峻 日政府预测明年日实质经济零成长

日本政府今天召开 经济对策内阁会议,预测日本明年度国内生产毛额( GDP)的实质成长率为零成长。这是近七年来首次的零 成长预测,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第二次。

日本内阁预测:扣除物价变动的影响,明年度实质 经济成长率为零;比较接近实际生活的名目经济成长率 为0.1%。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内阁会议上表明,全球金融危 机的冲击,使得日本经济处于严峻的情况。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强调,官民必须共同努力,日本才可能由不 景气的谷底脱离。

针对今年度实质经济成长率的预测,日本政府把今 年7月时预测的1.3%成长率,大幅下调为-0.8%。

针对明年度的实质GDP,政府预测:设备投资将出 现4.2%的成长;个人消费由于政府将提供民众总额2兆 日圆(约新台币7286亿元)的定额补助金效果,而可望 增加0.4%的成长;外需则对实质经济将造成-0.3%的成 长;内需则带来0.3%的成长;失业率预测为4.7%。

日本大多数的民间机构都预测,明年度的经济将会 是负成长。国际货币基金(InternationalMonetary Fund)也预测,日本、美国和欧洲明年度都会是负成长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