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富锦建设局长带200打手强拆

【新唐人12月19日讯】据《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报导,14日的凌晨4点左右,黑龙江佳木斯下辖富锦市建设局长叶君福带领200多人,将他们前次强拆过的几户民房夷为平地。栖身在四面透风的破房子里的拆迁户隆冬季节无家可归,老者被气病卧床不起。就在本月初他们还去省信访办为拆迁安置问题上访,仍未免失去家园的厄运。

今年73岁的姜姓老者表示,当天凌晨富锦市建设局局长叶君福带领200多人,其中有城建、公安人员和黑社会成员,把市中心二期工程道北的3户民房夷为平地。这几户人家的住房已经在5月份已经被拆得面目皆非,可是有的人没有周转房可住,只能把不像样的破房子简单修复一下,屈居在里面,也为了保护自家的房子不被彻底拆除,因为他们都没拿到补偿款。

老人说,当时政府规划时让老百姓搬走,但不给合理补偿,给出的所谓补偿方案群众无法接受,因为原本在市中心的房子,被拆除后建商品房,但原住户不许回迁,而拿补偿款的话只够买很远的郊区的房子,而且面积也达不到原来的标准。他家被拆的房屋面积在180平方米以上,可如果拿政府给的补偿款,即使在郊区也买不起相当面积的房屋。

姜姓拆迁户说:当时女人哭也没人管,老人被推到一边。我就是被他们气得病到现在了,卧床不起,小脑萎缩的旧病复发。老百姓可苦啊,政府不给钱,或者克扣补偿款。我们家现在租房住呢,要不我们老头老太太冰天雪地的要被冻死啊。

另一位房屋被拆的住户说,5月24日是第一次强拆并把人都打坏了。那天是凌晨2点钟,市长和建设局长带了400多打手半夜上门,对老百姓大打出手,接着野蛮拆房。从那以后,拆迁户不断上访,找市政府、省政府等。就在这个月的8日,他们又去省政府上访,信访办官员让他们回去等信,结果等来的就是这个结局。

他说:这个月14号我们也不知道他们会再来拆房,有人给我打电话,我赶快过去看看,已经晚了,大道都给封了,警察拉了警戒线,不让人过去了,他们看样子很凶的。

受访的拆迁户表示:“房子被彻底拆除后,听说政府要下来仲裁,拆迁户不服的话就送法院。共产党一点不讲理,老百姓没办法啊。”

今年5月24日(周六)凌晨2点许,黑龙江佳木斯富锦市副市长高庆国、建设局长叶君福带领400多不明身份的暴徒和不穿警服的警察,强行拆除市中心二期工程道北的30多间民房。暴徒们携带打人凶器野蛮殴打住户,多人被打成重伤住院。住户的财产全都埋在废墟下。

拆迁户表示,之后多数住户自行解决住房,期间也不停的上访讨公道,至今没有结果。其中三户人家的房子还没有彻底被拆,这次他们又是在月黑风高的半夜把老百姓的房子给铲平了。老百姓在大陆叫天不应,叫地不响,希望海外媒体将共产党政府的非法见不得人的行为曝光、为老百姓呼吁。

记者近日几次给富锦市政府和建设局办公室去电求证,两个地方的接电人员都表示,自己不清楚这个事,要问领导,而其领导又不在办公室。

富锦市政府于07年5月,以拓宽道路和旧城改造的名义对城区约20万平方米的繁华区域进行拆迁,之后市政府官员多次亲自上门威逼住户,未达成拆迁协议,便出动武警强拆民房。最先遭受房产被侵犯的是所谓一期工程的6个住户,他们的住房在07年6月15日被暴力拆除。

07年7月19日,整天阴雨连绵,政府派人再对所谓二期工程的住户下手。当天从早6点起,武警、城管、消防人员就拉起警戒线,荷枪实弹如临大敌。但此次受害者强烈反击,双方剧烈冲突,动手中互有受伤。7月24日富锦电视新闻中播报19日的拆迁事件,市委书记刘臣在讲话中强硬表示:对钉子户绝不手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