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患儿家长指专制造成投诉无门

【新唐人12月19日讯】近日中国大陆结石患儿家长,在四处投诉无门的情况下,接受了海外媒体记者的采访,他们一方面心疼孩子身体受到伤害与折磨,一方面对国家继续纵容业者为商业利益大赚黑心钱,却处处打压家长们维权的行动而感到无奈及伤痛。

蒋亚林的女儿去年6月出生,出生的头4个月因为妈妈奶水不够,混合多美滋奶粉喂养,之后就只喝母乳,满一周岁后换成只喝多美滋奶粉,8月中孩子开始出现排尿不顺畅, 9月19号检查出有结石﹔让蒋亚林很不能接受的是政府的检查报告中多美滋奶粉竟是合格的。

蒋亚林:“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再看看那些宝宝在身上那的伤口,插了那么多的管子,但是这个政府居然还在瞒报”。

蒋亚林说现行也有法律保障消费者权益,例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然而现在的政治体制,却使得政府的监督机制完全丧失作用。

蒋亚林:“老百姓的声音发不出来,老百姓的利益得不到保护的话,那么最后会是怎么样的结果?奶粉加三聚背后真正的原因,就是一个体制的问题,就是一个缺少监督的问题。”

对目前维权现状感觉困难重重的还有山东淄博的盛女士。

盛女士:“我们现在集体诉讼的话我们还面临一个问题,当时国家发出来一个报告,说是有22家不合格的,就像多美滋、(圣元)优博,就都不在他那22家之列,但是喝出来的宝宝(问题的),他多着呢,这些在我们维权的都是些障碍啊。”

盛女士的孩子三个月大时开始喂奶粉,喝的是圣元最贵的奶粉优博,4个月后孩子就出现尿量少次数多的症状,今年9月检查出双肾点状结石,奶粉公司至今仍然否认产品有问题,还告诉她要等国家检验报告出来。

新唐人记者 梁欣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