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看守所非法阻扰律师会见当事人

[新唐人记者 李明 特约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中国河北省唐山市的法轮功修炼者何益兴、张月芹的四名委托律师于12月18号,开庭之前想要会见当事人,遭到看守所人员阻挠。律师因不能见到当事人而提出延期开庭的要求也被承办法官拒绝。律师们表示强烈抗议,并打算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李苏滨律师对记者表示,由于唐山公检法机关不让律师会见当事人,无法参与对当事人的辩护。他们在对唐山司法机关的这种公然践踏法律的行为表示了抗议后,退出了法庭。并表示要追究唐山司法机关的这种违法行为。

李苏滨说:但是这个案子没有完,我们虽然离开了小法庭,我们要把这个案子在国家大法庭上,对唐山司法机关这种违法行为进行审判。

韩志广律师指出,唐山司法机关的这种行径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是粗暴践踏法律的行为,是每一个有法律意识的人都不能容忍的。

韩律师说:我们认为来说,这个公安部门、看守所,他们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以"上面有文件"的理由,但又拒不出示所谓的文件,拒绝我们律师会见,是对法律的粗暴践踏。这是我们不能容忍的,也是每一个有法律意识的人也同样不能容忍的。

何益兴、张月芹夫妇是一对退休老人。因修炼法轮功,今年“奥运”前夕,唐山市路北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架消防车升降云梯砸碎了他家六楼的窗玻璃,破窗入室,绑架了两位老人和他们正在准备去上班的女儿、女婿,并非法抄家,抄走了全家六十多万元和两辆汽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