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拟对哈马斯采取军事行动

【新唐人12月22日讯】星期一( 12月22 日)中东地区局势十分紧张。面对加沙地带武装分子近日猛烈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正考虑采取军事行动进行回应,并在加沙边境处部署了坦克和军队。

以色列哈马斯6个月的停火协议上周五已经到期,哈马斯宣布不再延续停火协议。在停火协议结束后的两三天内,以色列就已遭受了加沙地带武装分子数十枚火箭弹和迫击炮的袭击。以色列发动了一次空袭进行回击。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周一在一次会议上警告说,以色列无法接受哈马斯不断的火箭袭击,将采取行动制止这种暴力袭击。

以色列说它正计划对哈马斯发动更大的攻势,同时以色列也在与加沙地带边境处部署了坦克。

以色列可能会把对加沙大规模的攻势缩小为对哈马斯领导人的空袭。但分析家认为,这将招致哈马斯向以色列腹地发动报复性的火箭弹袭击,进而引发双方的血战。

将参加明年初以色列总理大选的候选人们都誓言,一旦当选以色列新总理,将推翻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统治。

但以色列一名内阁部长周一表示,以色列可能愿意考虑与哈马斯达成一项新的停火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