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延长维和部队刚果驻扎期

【新唐人12月23日电】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星期一通过决议延长联合国维和部队刚果的驻扎期,直到2009年,以帮助打击反叛军。

外交人士表示在联合国的决议中加强了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职能,并将驻扎期延长到2009年底。

比利时外交大臣卡洛-德古赫特说:“这个任命将允许联合国维和部队在该地区独立行动,并可以在一旦刚果军队成为针对民众的暴力的原因时采取行动,但是维和部队行动范围有限,不能在所有时间和所有地区行动,但在部署的地区必须行动。”

联合国的这项决议强调了联合国要和刚果政府密切合作,而不是支持刚果军队,据联合国官员和人权团体说,刚果军队在叛军来袭时,没能抵挡住叛军,甚至一些军人还参与了针对平民的暴行,同时联合国驻刚果的维和部队也被一些人权团体批评没能有效的保护战争地区的平民。

而联合国则解释说1万7千人的部队不可能保护像西欧那么大的刚果的安全,另一方面,安理会上个月已经同意增兵3千人。

星期一,安理会在另一项决议中延长了对支持叛军人士的制裁,包括旅行和财产冻结,制裁的对像还包括阻止、干扰救援物资的人或组织,以及通过走私矿产来帮助叛军的人。

刚果恩孔达反叛军发动暴乱以来,谋杀`强奸和抢劫事件经常发生,已经有超过25万刚果平民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