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 从胡佳谈人权与外交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王泓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报导)就欧洲议会将第20届萨哈洛夫人权奖颁发给了中国维权人士胡佳,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海莲娜•弗洛特女士认为,这个奖不仅是欧洲议会为支持中国人权所作努力的一个延续、一个高潮,也是传递给欧盟国家政府和欧盟委员会的一个信息,即:用献殷勤的外交手段来和像中共这种强横的体制打交道行不通,人权对话应拿人权为中心,而不是用人权来当幌子。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海莲娜•弗洛特(Hélène Flautre)是提名胡佳不遗余力、连任两届欧洲议会议员的法国欧洲议员。她表示,用献殷勤的外交手段来和像中共这种强横的体制打交道行不通。

海莲娜•弗洛特:“在侵犯人权问题上谈判的时候不应该妥协,也不能用讨好对方的态度。因为这样做的目的无非就是想在中国市场发展上得到一些好处,但是这是行不通的。我们今天都看到,德国向中国出售对于中国的发展必不可少产品,比如机械设备等,中国照买,而且中德两国的贸易往来甚为频繁,而梅克尔女士从来也没有因此而不表达她对中国政权本质的看法。”

弗洛特议员认为,欧盟和中共的人权对话必须具备两个前提,否则只是在导演一场戏而已。

海莲娜•弗洛特:“我们可以跟中共当局对话,但必须有两个条件,第一,人权真的是讨论的中心而不是以谈论人权作幌子。第二,当权的独裁者或者镇压人民的政权真的有想向民主道路上迈进的愿望。如果这两个条件不具备,这种对话根本行不通。”

弗洛特议员认为,对于独裁、镇压人民的体制,真正有效的做法是支持公民社会、支持那些维护自己权利的人们,维护他们表达、组织、示威的权利,这才是欧盟最根本的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