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附近发现两个4300年前法老王式坟墓

(中央社埃及沙卡拉22日美联电)埃及的一位顶尖考古学家今天说,在沙卡拉(Saqqara)发现的两个4300年前的法老王坟墓显示,这个位于开罗南方庞大的墓地甚至比先前所认为的更大。

这两个以岩石切割而成的坟墓是为当时的高官所建,这两个高官一个是负责露天矿场的官员,这个矿场供给建造附近金字塔的材料。另一个高官是一名妇女,她负责为法老王寻找表演的艺人。

哈瓦斯(Zahi Hawass)说:“我们今天宣布在沙卡拉一项重大且重要的发现。我们新发现两个坟墓,年代可远溯至4300年前。”他向记者展示了这两个坟墓,并且说:“发现这两个坟墓是发掘一个庞大墓地的开始。”

他接着说,这项发现显示,除了在沙卡拉的庞大墓地外,可能还有更多。沙卡拉位于首都开罗南方约19.2公里处。

在过去,发掘工作大都集中在两个邻近金字塔一侧,而这次发现的两个坟墓所在地区是在西南方,大部分都没有被挖掘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