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亚齐叛军指挥官涉绑架案被捕

(中央社记者余歌沧雅加达23日专电)亚齐再度发生已经归顺的叛军分子涉嫌绑架事件,曾担任前独运组织“自由亚齐运动”武装部队洛瓦地区指挥官的慕哈蓝及其四名部属,前晚遭印尼警方逮捕。

据来自首府班达亚齐的报导说,由于不满警方的执法行动,数百名前叛军成员前往当地警署抗议,要求释放被逮捕的五名前叛军官兵,结果不得要领。

班达亚齐警长伊沙鲁汀指出,慕哈兰主导大亚齐县居民纳沙尔被绑架事件,两人因发生债务纠纷,慕哈兰及其四名前部属把纳沙尔抓去,囚禁在他所拥有仓库中,警方接到家属投案后,花了一周时间才找到安全无恙的肉票。

据表示,面对前叛军分子要求放人,警方不会答应,因为亚齐总警长已发出指示,必须彻查这起案件。

昨天是亚齐军区成立52周年纪念,陆军总参谋长阿库斯塔迪对该军区官兵发出指示,必须慎防某些集团企图再度使亚齐人民卷入冲突的阴谋;他承认,亚齐局势继续好转,但仍发生令民众不安的武装暴力事件。

另一方面,亚齐省长伊尔宛迪表示,他担心亚齐复原与重建机构明年四月解散后,当地将面临严重的失业与贫富落差及其他问题,拥有410万人口的亚齐,失业率仍高达23.3%,赤贫人口达160万人。

他说,前“自由亚齐运动”武装分子仍有部分处于失业状态中,8万名孤儿及10万名武装冲突难民亟待照顾,赫尔辛基和约所规定的人权法庭及真相与和解委员会至今未成立,这些议题继续困扰亚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