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传将破产经销商追讨10亿人民币垫付款

(中央社记者张铭坤北京24日电)先前发生毒奶粉事件的河北省石家庄市三鹿集团传出即将宣布破产,来自全中国的400多个三鹿一级代理商昨天集聚三鹿集团总部,追讨因召回问题产品而垫付的人民币10亿元退货款。

  北京“京华时报”报导,一旦三鹿宣布破产,每家一级代理商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的货款都将化为乌有,同时还面临二、三线代理商要求赔偿巨额资金的诉讼。

  三鹿北京姚姓代理商说,“原本得到的消息是昨天正式宣布破产,我们都赶到三鹿希望能证实消息。”   他表示,“三鹿集团未破产之前,我们还可以通过有关管道要求他们支付我们垫付的召回货款,而一旦破产成为事实,我们的处境将非常艰难,企业也将面临资产冻结甚至倒闭的可能。”

  姚姓代理商说,按照政府要求,从市场上召回的问题三鹿产品退款,都是代理商先垫付。据估计,目前全中国已召回产品金额达10亿元(约新台币48亿),而他的垫付款为800万元。

  不过,石家庄市政府三鹿工作组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没有收到破产的文件和通知。”三鹿集团有关负责人至今也没有证实将宣布破产的消息。

三鹿奶粉在今年9月被媒体报导含有毒的三聚氰胺,导致婴儿食用后肾结石,甚至死亡。官方截至11月27日统计,累计报告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和其他奶粉导致泌尿系统出现异常的患儿达29万余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