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业乱花纳税人钱?参院将提案追踪纾困金

(中央社华盛顿23日美联电)美国新国会明年元月开议后的优先要务之一,将是要求自7000亿美元救市纾困方案受惠的银行和企业,公布它们所获纾困金的支出流向。

根据民主党籍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和共和党籍参议员史诺(Olympia Snowe)的共同提案,接受联邦纾困的美国企业必须每三个月向财政部提报资金支出情况。此一法案也寻求禁止企业将纳税人的钱用在游说和政治献金用途。

参议院今年没有提出这项法案,但支持人士早已表示,拟在第111届国会于元月6日开议后,推动这项提案。

“美联社”昨天报导,接受联邦纾困的华尔街大型银行,对于资金支出流向,不是表示无法确切追踪,就是一问三不知。

范士丹在声明中说:“目前,我们搞不清楚这些企业是否把纾困金浪掷在搭乘私人飞机、出席盛会或是对国会的游说行动上。”

史诺说,这项法案可望替纳税人看紧荷包,纾困金只能用在预期的用途,亦即在经济广泛衰退期间,提高国内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资金水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