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电时代来临 第三季销售量首度超越桌电

【新唐人12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Corp.指出,全球笔记型电脑今年第三季的交运量已首次超越桌上型电脑。

iSuppli称,这是“电脑业历史上的分水岭”。该公司指出,今年第三季笔电交运量与去年同期相较,成长了将近40%,达到3860万部。

该公司说,桌上型个人电脑交运量与去年同期相较,衰退了1.3%,成为3850万部。

iSuppli分析师威金斯(Matthew Wilkins)发表声明说:“笔电市场的动能已蓄积了一段时间,因此其交运量超过桌电,并不完全令人意外。”

他说:“这在个人电脑市场上是一件大事,因为这代表笔电时代来临。个人笔电不再只是商业市场上的工具或富裕消费者专用的电脑,它已成为人人可使用的电脑。”

威金斯并说,尽管全球经济逆转,个人电脑市场在第三季仍呈现强劲成长。

iSuppli说,第三季全世界个人电脑交运量较2007年同期成长15.4%,达到7900万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