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诞节全美各地风雪 预测豪雨有助疏通旅客

(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国过节旅客从近日冰雪延误的交通中脱困之际,恶劣天候今天冲击北美。

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预测,最近几天遭罕见风雪袭击的太平洋西北地区,将降下寒冷大雨,形成水雪交杂的混乱情况,但有助疏运受困机场的大批旅客。

想到科罗拉多州滑雪度假胜地山西(Mountain West)的旅客免不了得面临刺骨寒风,当地已经发布大风雪警报。科罗拉多州特鲁莱(Telluride)风速每小时可能达到72公里。

科罗拉多州大叉口(Grand Junction)预计积雪将近一英尺,发布雪崩警告。

气象局说:“今晚之前,由于大雪及风吹雪的不利条件,预料许多道路寸步难行,情况将继续恶化,可能出现能见度零的情况。”

据“盐湖城论坛报”(The Salt Lake Tribune)报导,犹他州洛矶山(Rocky Mountain)昨天有两人在驾乘雪地摩托车时,遭雪崩活埋死亡。

但今天晴朗天气有利于本周稍早受困机场的度假旅客,停飞航班陆续恢复起降。美国联邦航空总署(The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表示,各地仅少数航班延误,受困旅客开始回家的旅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