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消费者节礼日早起购物

12月26号,圣诞节过后的第一天,被称为“节礼日”,这一天也是澳大利亚一年中最大的购物日。尽管经济危机的阴影笼罩全球,但在预期未来物价将上涨的心里影响下,数以千计的澳大利亚民众早早地就来到百货公司,采购特卖打折商品。

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ANRA)预期这一波特卖将带来近一百五十亿澳币,超过一百亿美元的销售额。

一些消费者甚至在百货公司外露营,以确定早上五点百货公司开门时可以买到想要的东西。大约有二百位消费者一早就涌入悉尼的梅约百货抢购商品。

这段期间,悉尼大部分百货公司的营业时间都在早晚各延长了一个小时。业者表示,圣诞节前的强劲消费预示着圣诞节后也会有一个强劲的需求。而对抢先到这些百货公司采购的人群来说,大家只顾着买东西,经济衰退似乎并不存在。

一位消费者说,经济危机使购物更难以抗拒。

“我想最近任何时间都是捡便宜的好时机。汽油在这时候降价了,这正是购买便宜物品的好机会。"

另一位消费者说,起个大早来购物是值得的。" 这实在太好了,这是我的第一个"节礼日"采购,我早上四点半来的。实在太棒了。"

在澳大利亚,圣诞节过后第一天的“节礼日”, 是一年里最大的购物日,全国各地都有消者早起抢第一。

据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表示,澳币下跌表示未来几个月内,如家俱、电器、衣服等进口商品的价格会上扬,也就是说短期内消费者不可能看到比现在更便宜的价格了。

澳大利亚政府日前统计,这波全球经济危机中,澳大利亚在发达国家中的情势还不算太坏。但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在十七年的增长后首度出现衰退。经济学者表示,联邦政府降息、降油价的救市方案使更多现金流入市场。零售业者的特价活动也促使消费者延长消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