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英国经济2009年将萎缩2.9%

(中央社伦敦26日法新电)英国主要智库“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nter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Research)”今天警告,该国经济2009年将萎缩2.9%,将是自1946年以来,国内生产毛额(GDP)最大的年衰退幅度,而这是最悲观的相关预测之一。

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的分析家并说,如果金融危机引发连年衰退,经济就可能会萎缩达到10%,而使英国倒退5年。

该智库表示,出口商已因英镑币值下贬而获利,但也警告,随着失业率上升,消费者将撙节支出。该智库说,最大的问题可能是商业投资下滑。

此一智库常务主任普拉格奈尔(Mark Pragnell)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他预估,明年商业投资将衰退15%,甚至1/3。

他说:“这将对整体繁荣程度产生重大冲击,我们预期2009年国内生产毛额将比2008年衰退2.9%。这将是自1946年以来,国内生产毛额最大的年度衰退幅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