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物资从以色列进入加沙

【新唐人12月28日讯】星期天(12月28日),以色列对加沙的空袭进入第二天,而哈马斯则继续向以色列纵深地带发射火箭弹。在国际救援组织的要求下,数10辆满载人道救援物资的卡车从以色列进入加沙,与此同时,埃及官员谴责哈马斯禁止数百名在以色列空袭中受伤的巴勒斯坦人离开加沙地带就医。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已进入第二天。空袭的攻击目标包括加沙主要保安部门的建筑和哈马斯拥有的卫星电视频道的总部。以色列警告说,如果它目前展开的空袭不能阻止巴勒斯坦激进份子朝以色列领土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的话,它可能会向加沙派遣地面部队。与此同时,哈马斯继续向以色列纵深地带发射火箭弹,有三枚火箭弹落在距离加沙以北三十公里处的两座以色列城镇附近。

巴勒斯坦医护人员说,自从空袭在星期六开始以来,已经有280多人丧生。加沙官员承认,其中180多人是控制加沙的哈马斯运动的武装人员。

联合国安理会呼吁立即停止加沙的暴力。在它发表的一份没有法律约束力的声明中,安理会还呼吁有关方面解决加沙面临的严重人道和经济需求。 对此,以色列军事发言人说:“以色列决定尊重救援组织的要求,允许4辆救护车和160吨包括食物、药品及其他人道救援物资进入加沙”。

阿拉伯国家联盟则发表了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发动的空袭,但原计划星期天在埃及首都开罗召开的一次阿拉伯国家联盟紧急外长会议被推迟到星期三。

埃及外交部长盖特(Ahmed Aboul Gheit)星期天(28日)谴责哈马斯禁止数百名在以色列空袭中受伤的巴勒斯坦人离开加沙地带就医。 埃及出动了数十辆救护车等在巴勒斯坦与埃及交界拉法赫过境点。但没有一个巴勒斯坦伤员出现。 埃及官员说,那些控制加沙的人禁止这些伤者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