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总统大选结束 计票进行中

【新唐人12月29日电】非洲国家加纳星期天(28日)举行了第二轮总统大选投票。目前正在计票之中,最后结果预计在可以在星期二之前出来。

共有七个政党候选人和一个独立候选人参加竞选这次选举,两名主要竞争者是执政党新爱国党候选人纳纳.阿库福-阿多和最大在野党候选人约翰.米尔斯,两人都是在国外接受过训练的律师。

阿库福-阿多在投票后表示自己有信心赢得大选,他说:“我很自信在一天的投票后,加纳的民众已经听到了我传递的信息。”

目前计票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最早可能在星期二出来结果。

加纳国内的一家选举检查机构CODEO的报告显示,选举中有的地区出现了混乱甚至暴力的情况,但一位资深的警官表示,并没有严重到使任何一个选举站关闭的程度。

加纳在1992年成为多党制国家,这已经是加纳第五次总统大选。12月7日的第一轮投票结果,谁都没有得到足够的百分之五十的当选票数。超过一半的加纳人登记参加这次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