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继续袭击以色列 战争一触即发

【新唐人12月30日电】星期一晚间,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和伊斯兰圣战者组织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导致2名以色列人丧生,双方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全面战争一触即发。

以色列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埃利•伊沙依访问了遭到袭击的地点,他表示哈马斯的袭击能力加强,他们的长距离火箭弹能击中以色列多处地点。

从上周六以色列回应哈马斯火箭弹袭击发动对加沙空袭以来,迄今为止共有4名以色列人丧生。

伊沙依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听到袭击警报不得不跪在地上。他说:“感觉很困难,在这里可以体会民众的痛苦, 我曾说过,议会作出决定以前应该访问和来这里生活,体会一下市民的日子。”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当天早些时候说,以色列在和哈马斯激进组织进行“全面战争”。巴勒斯坦官员说,三天的以色列空袭已经造成至少335人死亡,其中多数是哈马斯激进份子。一家联合国机构表示其中至少62人是平民。

巴拉克在以色列议会特别会议上说:“我们正在寻找恐怖份子,并正尽可能采取一切不伤害平民的预防措施。而许多哈马斯成员和其他恐怖组织故意隐藏和活动在平民当中。不幸的是毕竟有一些平民受伤,虽然是少数。但我们并不想伤害无辜。“

以色列已经扩大了对加沙地带的打击范围,包括哈马斯政府,以色列战机轰炸了哈马斯内务部, 该部门掌管1万3千人的安全部队, 遭轰炸时, 内务部大楼已经被疏散, 没有人员伤亡。

同时以色列坦克集结在加沙边境,准备对加沙武装分子发动可能性的地面攻势。但以色列继续开放加沙边境口岸,让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抵达加沙居民的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