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 花旗2009投入更多心力推动公益

(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30日电)花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郑真贸分析台湾2009第2、3季有机会看到经济不景气的谷底,但他强调,经济不景气,花旗会投入更多创意和行动做公益,透过正面循环,冲淡景气悲观的影响。

花旗今天邀请长期合作的公益团体举办2008年公益伙伴岁末感恩餐会,分享今年公益经验与成果,并宣布明年2009年要花更多心力推动公益活动,帮助经济弱势族群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花旗台湾区总裁利明献致词说,1年来,花旗透过新台币3700万捐款、10几个公益团体伙伴、超过1800名花旗义工投入,总计直接接触、嘉惠超过20万名学子与社区民众。

例如,支持天下杂志教育基金会举办“希望阅读”、“花旗英语种籽教育基金”,与联合劝募协会合办“花旗联合劝募募款活动”运用在社区关怀扶助。

环境永续发展方面,与台北市七星生态保育基金会合办“台北市山坡地保育与植树”,支持荒野保护协会“认养五股湿地”,还与彰化环保联盟等许多环保团体合办花旗环保月与全球义工日。

另外,还与如果儿童剧团、中央大学网路学习研究所、台北市妇女救援基金会、中华民国财金智慧教育推广协会、张老师基金会等公益团体合办花旗儿童理财特攻队、花旗网路金融理财教育、青少年价值观及理财教育、七年级生的财金智慧、信用咨询与家庭财务管理等金融理财教育。

利明献强调,展望2009年经济不会比今年改善多少,花旗首席经济学家郑真贸分析指台湾明年第2、3季有机会看到经济不景气的谷底,但又呈现L型复苏经济,底部不知延长多久时间;即使如此,不会影响花旗做教育慈善公益,并认为只要有心有创意与行动力,仍可发挥巨大影响力,期待透过正面循环,冲淡或抵消因景气悲观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