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促以色列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

【新唐人12月30日讯】白宫发言人戈登_约翰德罗(Gordon Johndroe)星期二表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二与巴勒斯坦和埃及领导人就加沙危机进行了电话磋商。布什呼吁以色列和哈马斯达成一项持久的停火协议。约翰德罗还说,美国希望尤其是哈马斯一方要尊重任何一项停火协议,哈马斯应首先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

白宫星期二表示,正在得克萨斯农场度假的布什当天就加沙4天来的冲突致电巴勒斯坦和埃及领导人,强调说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需要达成一项持久的停火协议

白宫发言人戈登_约翰德罗(Gordon Johndroe)说:"布什总统和巴勒斯坦自治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及总理法耶兹讨论了他们为哈马斯和以色列达成可持续性停火所做的努力。他们一致认为,任何停火协议生效都必须得到尊重,尤其是哈马斯一方。"

约翰德罗说:"我们必须得到来自哈马斯一方的承诺,说他们将尊重任何一项停火协议,并让它持久保存下去"。

约翰德罗补充说,美国希望以色列避免造成平民伤亡。他说,以色列和哈马斯知道如何结束冲突,如果哈马斯停止火箭弹袭击,那么以色列也就觉得再没有保护国民免受袭击的必要了。

他说,埃及,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约旦,和其他国家正与哈马斯接触,以协助改进加沙地区目前的局势。

为了解决加沙日益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美国宣布将向联合国机构捐赠8500万美元,以帮助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约旦,黎巴嫩和叙利亚的巴勒斯坦难民。

还有3个星期就要卸任的布什政府一直支持以色列打击哈马斯。美国一直指责哈马斯向以色列不断发射火箭弹,表示哈马斯这一系列行为挑起了与以色列之间的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