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定海社区逾600公安城管强拆一居民楼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星期二再度发生强拆事件,六百多名公安和城管人员闯入定海社区,拆毁该区最后一户“钉子户”娄菊英的家园。此外,该区16户被强拆的居民日前到北京上访。

星期二,杭州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定海社区再次遭到公安和城管人员强行清拆。当天中午,在城管人员的挖掘机和推土机下,娄菊英的五层楼房,顷刻间,成为平地。在前一天,正为住房被强拆到北京上访的娄菊英的儿媳汪丽霞获悉事件后,星期二匆忙赶回家中,但还是无法阻止强拆。汪丽霞当天告诉本台:

“今天早晨七点半左右,他们来了六百多个人,都是穿着警服,戴着警帽,但是身上没有佩戴警号,我们问他,他说是人民警察。我今天早上八点半才赶到家里,他们不让我进去”。

据民生观察报导,娄菊英家五层楼共七百多平方米,政府和拆迁方只算了279平方的面积。她家共有四口人,但只按三个人安置住房。汪丽霞是江干区四季青街道三宝社区的居民,2003年定海社区拆迁时,政府指汪丽霞的户口不在定海,从而未将她计算在应分配的安置房内。

由于当天汪丽霞试图阻止强拆,其中一个大拇指被一名自称是警察的男子扭伤,她告诉记者:“有一个他自己说是人民警察,他拿脚踢我,把我的大拇指往后扳,现在我的大拇指上面都是乌青,我那些机器被他们拿走,我也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电脑、电视机,全部被他们搬走了。”

汪丽霞说,她家一楼是门面,她开了洗烫店,每年经商和房租的收入有二十多万元,但是政府都不予补偿,现在连安置房在哪里他们都不知道。

据了解,定海社区共有20户,此前已强拆了19家。汪丽霞这次和另外15户居民到北京上访,就是为了向国家信访局投诉强拆事件。却没有料到刚到北京,家园就被拆:“去了一下信访局就回来了,因为他们跟我说今天要强拆,我昨天连夜坐火车赶回来,今天早晨到这里,已经在拆了。”

与王丽霞一道进京上访的拆迁户吕连兴,当天也见到了强拆的一幕,而他的房子在半年前,已被当局强拆。对于当局为何每次强拆都出动数百人,吕先生解释:“大概有五、六百人吧,怎么说呢,他们反正政府有钱嘛,怕老百姓闹事嘛,人少了他们扛不住的。”

星期天,定海社区16户被强拆居民,集体到北京上访。居民反映,他们每户人家都有一段被强拆的经历。吕先生的家原是一座八百多平方米的五层楼房,结果拆迁办只付了50万元:“我有八百多平方米,五层,上半年就拆了,总共连搬家费、过路费、房子赔偿,一共50多万元”。

吕先生表示,这次到北京反映情况,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为他们主持公道。

临近钱塘江畔的定海小区,强制拆迁行动已持续四年,拆迁部门每次强拆,均动用公安保驾护航。据早前报导,今年5月8日,江干区政府派出上千人的强拆队伍,其中包括公安、城管人员及建筑工人,强拆居民孙建华和盛水彪的两栋五层楼房,也导致两家人从此踏上艰难的上诉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