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幕僚通知国防部90名官员将撤换

【新唐人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林芥佑华盛顿31日专电)美国总统当选人欧巴马决定留任国防部长盖茨,但他的政权交接小组已通知国防部,一些政治任命官员不会获新政府任用。盖茨幕僚强调,被撤换者无关表现纯因政策调整。

欧巴马(Barack Obama)政权交接小组资深成员格拉逊(Scott Gration)大约10天前以电话以及电子邮件方式,告知多位当初由布希总统任命的国防部官员将不被留任。

盖茨手下一位负责与白宫联系的特别助理为此今天透过邮件向同仁说明,指盖茨(Robert Gates)办公室并未参与这些撤换官员的作业,欧巴马交接小组跳过盖茨办公室直接通知那些被撤换的官员。

根据这位盖茨幕僚的说法,国防部属于政治任命性质的官员大约250多位,其中90位左右已被告知不会留至新政府上台。他认为,这些人包括盖茨的重要手下,而被撤换的原因应该是政治立场。

国防部发言人莫瑞尔(Geoff Morrell)昨天向媒体表示,盖茨本人对于政权交接小组的做法非常满意,“部长知道一些需要政治任命层级的手下将只会工作到1月20日新总统上任”。

而欧巴马办公室成员则解释,基于国家处于作战状态,交接小组已决定并要求部分国防部政治任命官员留任,协助政权移转后国防事务平顺运作。

盖茨办公室成员告诉那些将被撤换的官员,强调他们不是因为表现不好,主因就是欧巴马新政府的政策将有所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