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评估对汽车相关企业提供更多纾困

【新唐人01月01日电】(中央社记者蔡蕙如华盛顿31日专电)在美国政府出手拯救通用汽车与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并宣布为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提供纾困后,财政部今天指出,将以个案方式,评估其他汽车相关企业是否需要紧急纾困资金。

美国政府是在19日同意对濒临破产的通用汽车与克莱斯勒公司提供174亿美元紧急纾困;通用汽车旗下、为购车客户提供融资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也在29日,获得共60亿美元纾困金。

财政部今天的宣布,意味美国政府正考量再由7000亿美元纾困金中,拨款援助其他汽车相关企业。

根据新的纲要,美国政府做出纾困决定时,可能考量这个机构对美国汽车业生产或融资的重要性,以及其运作中断是否可能显着影响就业,对经济产生负面扩散效应。

相关人士揣测,这可能意味已申请破产的原通用汽车子公司、零配件供应商德尔福公司(Delphi Corp)可符合接受政府纾困资格。

至于这是否包括受汽车业广告流失影响的报纸与媒体?相关官员以不具名方式告诉此间媒体,可能性令人质疑。

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纾困金原设立的用意是在购买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在原订计划改弦易辙后,目前除了主要用于注资银行与金融相关产业,也将纾困范围逐渐扩大至其他产业。

至于美国政府承诺的174亿美元纾困金,通用汽车公司今天已获得40亿美元;克莱斯勒公司的申请则仍在处理,尚未能拨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