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金注入 花旗严格限制高阶执行主管酬金

(中央社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31日美联电)收到美国政府注入的450亿美元后,花旗银行今天表示,将对薪资津贴严格限制,包括5名高阶主管都没有离职金。

在国会议员压力下,花旗集团行政总裁潘迪特(Vikram Pandit)和董事长温•比朔夫(Win Bischoff)选择放弃他们2008年的红利奖金。

该公司的新主管薪水限制,象征花旗集团可以扣除“经过一段时间证明是基于不正确的财务或是其他资讯”的主管薪资。

这项薪资规定源于花旗银行和联邦政府签署的协议,花旗银行在10月获得250亿美元后,再获联邦政府200亿美元纾困,但协议限制花费,包括使用公司专机、有关娱乐或假期派对等费用。

纾困资金是国会授权的7000亿美元方案其中一部分,资金注入花旗银行及许多家其他银行,这是美国政府企图稳定金融、刺激金融机构之间、以及对顾客借款的主要工具。

根据证券管理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Commission)指出,花旗银行将让财政部拥有200亿美元的优先股,并保证以每股履约价10.61美元买回1亿8850万普通股。

根据花旗银行今天给员工的备忘录,为了达到这目标,花旗银行资深主管和董事会成员将减薪,并限制离职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