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正体字万人挥毫 台湾挑战金氏记录

【新唐人01月01日讯】 为了推动正体字国际化,马英九总统出席了汉字文化节万人书法挥毫,挑战金氏世界记录的活动,成功的在2009年1月1日达成1万2902人共同写书法,将向金氏世界记录组织申请认证。

挑战金氏世界记录活动元旦举行万人挥毫,参与的民众非常踊跃,最年长高龄98岁的老太太及最年幼仅4岁的小朋友,对汉字、书法的支持还可获得“开笔福袋”。文化局表示,藉由活动挑战金氏世界记录,希望让汉字正体字能登录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化遗产。

【书法名家洪启义】
“今天到此有1万2千多人,据大会宣布已破世界记录,向全球华人拜一个早年,希望我们的中华文化能够宏扬复兴。”

总统也和其他开笔官以单字写下新年新希望,为新春祈福,总统写的是“安”字。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
“祝愿人安、心安、国安。”

【立法院长王金平】
“我写的是和字,人民彼此之间和和气气、是非彼此之间和和谐谐、两岸之间和和平平。”

总统说,目前在大陆正体汉字的使用情况比以前广泛,在我们开放两岸直航、大陆观光客来台时,仍要继续使用正体汉字来欢迎他们。让他们能够熟悉中华文化当中真正具有历史的一部分、让他们认识正体汉字,这是我们最大的希望。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
“认识正体字若不认识正体字,就无法了解几千年来相当精彩的古籍、经典与传统文物。”

新唐人亚太电视 庄 斌 黄佩仪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