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儿赔偿方案家长批不合理

【新唐人1月2日讯】最近河北、河南部分地区开始向奶粉受害结石儿,发放一次性赔偿金,许多孩子被评定为一般情况,赔偿标准是2000元,家长还必须签署一份协定﹔不过,这个由政府单方面订定的赔偿方案却引起很多结石患儿的家长不满,他们表示赔偿过低,太不合理。

2008年12月30号,河北省石家庄市许多地区街道办,开始向辖区内因食用含有三聚氰胺奶粉导致结石孩子的家庭,发放赔偿金。领取赔偿金时还被要求签收一封22家责任企业致患儿家长的信函,及签署一份表示对赔偿事项无异议的协定。福建漳州市结石患儿家长黄湘树认为,该赔偿方案由企业单方制定,他无法接受。黄湘树:它本身是一个企业的行为,只是单方面的出台这个政策,本身就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贵州结石患儿家长蒋亚林则表示,结石宝宝真正需要的是将来急需治疗时,有一个能够在经济上支援他们的组织。蒋亚林:就像我们所说的,建立一个结石宝宝基金,这个基金能够保证正在急需治疗的给予他们治疗,第二要对三聚氰胺到底能够给人带来多大的危害,需要一个科学机构的研究,这个很重要。

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法律援助团律师李静林说,虽然赔偿方案已出台,但是受害者权益仍然无法得到保障, 甚至连争取进入旁听三鹿董事长田文华的法院审理过程都被不允许。李静林:就是为了争取参加田文华受审的诉讼,没有争取到吗?连争取旁听都争取不到。

据广东东莞卫生部门透露,结石宝宝的政府补偿标准是:死亡补偿20万元,重症补偿3万元,普通症状补偿2000元,但具体方案仍未最终确定。

新唐人记者秦雪 茱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