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七百公安强拆民宅 五层别墅变废墟

【新唐人2009年1月4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2008年12月30日早上,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政府再次出动六、七百公安强拆民宅。江干区四季青街道三宝社区居民娄菊英的五层别墅型小洋房顷刻间变成废墟,顿时失去美好家园,他们一家抱头痛哭。


娄菊英的房屋挂满抗议标语,一条横幅写道:“天怒人冤……”。

12月30日早上七点半左右,杭州江干区政府派出大批公安和城管人员,用大挖掘机和推土机拆除了娄菊英的家园。而在28日晚上,娄菊英的儿媳汪丽霞和该区16户被强拆的居民到北京上访;30日早上匆忙赶回家的她,目睹了自己的家园被拆毁。

汪丽霞说:“我到家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拆了,来了七百多人,看过去整个房屋都被他们的人围着,不让我进去。来的人都穿着公安制服,但没有佩戴警号。”

当天汪丽霞要求进去看房屋,遭到警察阻拦。她说:“它们的警戒线拉的很外面,我说我进去看一下,不让进去,警察说:‘人民警察在执行公务’,我说:‘你警号拿出来给我看一下’,他们就用脚踹我,把我的手往后面扳下去,现在手和脚都淤青,他们穿着很厚的皮鞋,我个子小,被踹的膝盖一片淤青。”

据汪丽霞介绍,她家五层房屋一共有770平方米,但当地政府只按220平方米赔偿。她家每年开洗烫店及房屋出租就有二十多万的收入。

汪丽霞说:“有很多机器设备在里面,我的设备很大,买来都是八、九万,我家里的床、电器设备,全部都没有了,没有人告诉我们这些东西到哪里去了?我们房屋出租一年有十几万,我开洗烫店也有十几万,现在什么收入都没有了,现在还要住在别人家里。”

突然失去家园,当天晚上,汪丽霞全家抱头痛哭。她说:“北京我去了好几次,都没有任何答复。房屋被拆了,我们一家人都在哭,过年都过不了了,我在北京上访的时候,老公给我打电话说要拆房屋,我哭了一夜。”

28日晚上,定海社区16户被强拆居民集体到北京上访。该区居民朱爱国难过地说:“我们辛苦创造的财富被抢去,我们大陆不是老百姓丢中国人的脸,是政府官员和人民警察丢中国的脸,我们没有放弃法律途径,但法院也是帮他们,执法部门知法犯法。”

她说:“去北京上访也是过过堂,我们全都上当了,到处碰壁,如果坚持不住,精神都崩溃了,说起来真想哭,强拆户都是弱势群体,很无奈啊。”

定海社区已被拆了20多户,大部分居民都拒绝拆迁,纷纷寻找各种途径维权。但让居民感到害怕的是,他们去上级反映的举报信,最后都落到“钱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手上。

据悉,杭州政府在一纸命令下,喊出:“像抓税一样抓好城中村的改造、建设生活品质之城”等等口号,强势推进钱江新城核心区二期征迁工作,钱江新城用所谓的“白纸规划”,把原有房屋、基础设施和原来的规划全盘推翻,其违反国家规定的搞“大拆大建”,将强拆2,000多户居民和40多家企业。

当天强拆现场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