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 上海 93 汽油比北京低 3.7 元

【新唐人2009年1月4日讯】根据中央社报导,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最近在上海打起价格战。不过,由于北京油价在此同时并没有改变,目前,中石油上海 93 汽油每升已比北京低人民币 0.78 元(约合新台币3.7元)。

“北京青年报”报导,一周前,中石油在上海的 150 家加油站首度脱离最高零售限价,展开降价促销活动,汽柴油平均降幅超过 5%。

今年元旦零时,中石化在上海的 44 家加油站也开始降价,将 0 号柴油和 93 汽油每升价格都下调 0.35 元;下调后,上海中石化 93 汽油每升价格为 4.71 元,较北京低 0.73 元。

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石油全线降价对中石化加油站的销售带来影响,部分站点较平常销量下降30%。因此,这次中石化在各类油品的降价幅度上,较中石油加油站多降5分钱。

八个小时后,中石油在上海所有加油站开始第二轮降价,价格较中石化的“降价油”又便宜五分钱;其中,93 汽油价格降到每升 4.66 元,较最高限价每升 5.06 元低 0.4 元,降幅近 8%,较北京低 0.78 元。

报导中说,对二大油品巨头价格战,上海消费者多鼓掌叫好。不过,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北京分公司都说,目前北京市场的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并没有降价打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