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谴责当局打压毒奶受害家长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中国毒奶粉事件受害家长近日专程到北京,在1月2号召开记者会前夕,有十多名家长遭公安非法关押,在媒体舆论的压力下,当晚获得释放,但是所有家长都遭严密监控并被威胁不得对外发表言论,北京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都谴责当局这种违法的行为和不人道的做法。

对于当局阻止受害家长召开记者会的行动,北京维权律师黎雄兵表示,受害者有自由表达的权利,限制受害家长的人身自由是违法的,不利于事件的公平解决。

黎雄兵:违反法治原则,强制性的把家长的人身控制起来,只会激化成这样一个社会矛盾,单方面的这样武断的去解决这样一个公共事件的话,是一个非常不负责任的作法。

乙肝维权人士也为受害家长提供帮助的志愿者陆军表示,赔偿方案没有征求受害者意见很不合理,限制人身自由,更是非常错误和不人道的做法。

陆军:那些孩子的家长他无非是在呼吁自己应当的权利,即便是不支持他们的请求,也不能对他们加以迫害,你要赔偿别人,你又不让别人来提要求对吧,这个怎么行。

结石宝宝之家发起人赵连海先生表示,目前十多名被控制自由的家长都释放了,记者会的宗旨除了赔偿问题外,主要是关于免费治疗的落实。

赵连海:不应该单方面的去出台这样的一个方案,因为很多家庭呢,没有得到免费治疗,这个第一,第二必需要这个加大力度对三聚氰胺的研究,而且这个研究的成果要这个讯息透明,再一个对于这个长期的监测应该是终身的,不是以年龄为限制的。

被关押的受害家长马洪斌获释后向记者表示不愿多谈。

马洪斌:我们都在外面,但是昨天的事呢,我现在不想谈了,也不方便谈好吗,我人现在还在北京,我买车票回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