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回顾08 指中联办干预香港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讯】新当选的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接受本台专访,分析香港政治形势。他指出,中共一直透过中联办干预香港,香港民主发展举步维艰,未来香港民主的发展要放眼内地。

对于香港目前整个政治环境,何俊仁认为,由于行政长官不是直选产生,管治没有公信力,而且立法会并不开放,中共一直透过中联办对立法会有很多的干预。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西环(中联办)每天都有很多电话打给他可以影响到或者控制的议员,关心他们的决定甚至要求他们支持政府。

他举例说,今年9月份立法会选举,中联办以及中共国务院港澳办都有很多参与。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包括协调那些亲中的政党和组织,怎样安排选举,而且派很多人来支援选举,作很多策略的安排和研究,实际上充满了你眼睛看不到的干预,是一个很大的无形之手。

面对中共种种的干预,何俊仁认为香港的角色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里可以讲出大陆不能讲,执政者不想听的话。所以未来他们会坚持一贯立场,继续支援大陆的维权运动以及支持法轮功反迫害等。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法轮功在香港,能够自由的活动,在中联办外面可以继续绝食,这些都有像征性的意义,是重要的。这些示范给全国看,一个自由、多元化的社会一样稳定,更加有活力。

至于香港民主派的发展,何俊仁表示,希望透过民主派间整合力量带来新的动力,包括最近民主党和前线合并等。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