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欧巴马就职典礼 好莱坞演艺圈慷慨解囊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4日专电)美国总统当选人欧巴马今晚抵达华府。对美国民众而言,16天之后的总统就职典礼是一件大事,远在西岸的好莱坞演艺圈更是忙着慷慨解囊,做好参加盛会的准备。

“洛杉矶时报”刊出的报导说,好莱坞日进斗金的演艺圈现在是以共襄盛举的心情来迎接欧巴马的就职盛会,因此近来纷纷主动捐款给筹募庆典资金的总统就职委员会。

一向被视为娱乐界指标人物的名导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为此率先捐出5万美元,这个数字也正是就职委员会所能接受单笔捐款的上限。

史蒂芬史匹柏的行动在好莱坞演艺圈有如滚雪球般,立即获得许多明星人物,包括奥斯卡影后荷莉贝瑞(Halle Berry)、影帝汤姆汉克(Tom Hanks )、山缪杰克森(Samuel Jackson)、莎朗史东(Sharon Stone)等的响应,纷纷慷慨解囊,每人的捐款都高达5万美元。

尤其是担任梦工厂动画总监的制片大亨杰佛瑞凯森柏格(Jeffrey Katzenberg),干脆是跟爱妻玛莉莲(Marilyn Katzenberg)分两次捐出10万美元。

为了回报这些好莱坞重量级人物的捐献,就职委员会决定把他们全安排到座次能彰显身份的主要观礼席。

委员会同时透露,将利用这些可观的捐赠来购买足够的美国国旗、焰火等,希望能把1月20日从早到晚的各项庆祝活动,妆点为地球上最重要的盛会之一。

就这些捐款的好莱坞名人而言,打从欧巴马提出“改变”的口号以来,就令他们既出钱又出力地加入辅选阵容,如今欢呼收割的时刻,更需要锦上添花地资助这个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国家的一场重要盛会办得风光体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