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抵达华府 明将会晤国会领袖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4日专电)美国总统当选人欧巴马今天自芝加哥飞抵华府,与昨天先行抵达的妻女会合,全家暂住白宫附近的一家旅馆。明天蜜雪儿将带两个女儿到学校报到。欧巴马则将会晤国会领袖。

欧巴马全家在夏威夷度过12天耶诞和新年假期后,于2日返回芝加哥,准备于今天搬家到华府。但蜜雪儿与两个女儿决定提前一天,于昨天先到华府认识环境。

欧巴马傍晚抵达旅馆时,展现平民作风,没有欢迎仪式,也未发表谈话,下车后就像一般旅客一样进入旅馆。现场有许多热情民众等候,希望一睹这位美国首位黑人总统的风采。不过也有一群手持抗议标语的民众,在饭店前怒吼,抗议美国纵容以色列攻打加萨。

明天,蜜雪儿(Michelle Obama)将带7岁的女儿莎夏(Sasha)和10岁的玛丽亚(Malia)到过去柯林顿女儿雀儿喜(Chelsea Clinton)就读的私立贵族学校“席德威友谊学校(Sidewell Friends School)”报到。

欧巴马则将前往国会,会晤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和众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然后再一起会晤共和党领袖,包括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和众院共和党领袖贝纳(JohnBoehner)。

欧巴马将要求国会领袖们协助,尽速通过他上任后将立即送请国会审议的经济振兴方案。这项金额可能高达8500亿美元的经济复苏计划,主要将用在兴建全国公路、桥梁、校舍、医院设备升级、联邦建筑节能化等工程。欧巴马希望透过推动这些基础建设,在2年内制造300万个就业机会。

这将是欧巴马当选总统后,第一次到国会山庄会晤国会领袖。

欧巴马也将应布希总统的邀请,于7日前往白宫,与前总卡特(Jimmy Carter)、老布希(George H.W.Bush)及柯林顿(Bill Clinton)共进午餐。

欧巴马全家将依惯例,于就职前5天,即1月15日住进白宫斜对面布莱尔宾馆(Blair House)。欧巴马曾与白宫情商,希望全家一抵华府即住进布莱尔宾馆,但因已另有宾客使用,只好先暂住与白宫仅一街之隔的著名旅馆“海伊亚当斯饭店(Hay-Adams Hotel)”。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