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警察云梯抄家 抢走现金和汽车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讯】河北省唐山市电厂干部何益兴和妻子张月芹,都已退休在家,安度晚年,因为修炼法轮功,数月前被警察在大白天搭云梯,爬上六楼,砸破窗户,强行抓走,同一天小女儿和女婿也被从单位抓走,大女儿为他们请了北京的李和平律师做做首席辩护律师,目前正在辩护、审理阶段,下面请看关于这一家人情况的采访报导。

记者:一对退休、安享晚年的老人,两对孝顺的女儿和女婿,这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

现在一家六口人中的四人因修炼法轮功,信仰真、善、忍,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被抓走,只有大女儿一家还在外面,但大女儿积存在父母处、借来的60多万生意款被警察抢走,至今尚未归还。小女儿何艳现在被关在唐山开平劳教所,出现心脏病症状,靠起搏器维持,家属多次申请保外就医被拒绝。

两位退休老人何益兴和张月芹的被抓是在7月份北京奥运前,唐山市路北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和钓鱼台派出所架消防车云梯到六楼,强行入室绑架了两位老人。抄家时警察没有出示合法手续,当时也没有任何亲属在场。

画面上是抄家后的情景,屋里一片狼藉,连床都被掀翻,贵重物品都不见了踪影。

辩护律师李和平说:“18:34警察搭云梯,跳窗户进去的,把人抓走,抄家,因为他女儿是做生意的,做服装生意,从家里抄走60多万元,把车也开走了。”

之后大女儿何丹要求归还65万元现金,询问家人情况,反被警察拘留15天。

同一天,唐山市警察还到何家小女儿何艳和女婿孙锋利的工作单位,带走了二人。
据孙锋利的母亲说:“早晨8点多抓走后,11点左右来一拨人到家里抄家,他们(警察)找开锁公司把家门给撬开,把电脑、打印纸取走,又到班上把他(孙锋利)开的小汽车给开走。”

律师表示,一直到第一次开庭前,看守所都不允许会见当事人,严重违法刚刚颁布的《律师法》中的规定:律师会见当事人不需要得到公安机关的同意。在律师和家人强烈要求和退庭抗议后,才在12月31日允许律师第一次和当事人会面。

目前共有6名律师参与为何家这4位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布鲁、刘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