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为扩大旅游开发强拆逼迁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讯】江苏省宜兴市的竹海村毛竹遍野,每到旅游旺季总是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观赏。地方政府与开发商联手打算扩建宾馆、商店等设施,由于补偿过低,村民抵制征地,宜兴市政府于是使用强拆手段,250多户居民如今仅剩唐忠元一家未迁,12月30号当局以大量废土堵住其出入口,逼迫搬离。

竹海村的居民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宜兴市政府将基本农田谎报为荒地进行征用。从2006年9月开始对竹海村250多户民宅进行强迁,唐忠元因为老母亲卧病在床使得政府人员找不到机会拆房子,为了逼迫唐忠元搬迁,当局在12月20号开始对他家停水停电,30号下午又运来大量泥土堵住门口。

村民唐忠联:“把它(门)塞起来了,挖下去一丈多深吧,(唐忠元家)里面还有二个老人,一个85岁一个83岁,一个老人是摊在轮椅上的”

村民杨建生的房子在2007年12月被政府强拆了,杨建生说,当局为了逼迁不但抓了他的老婆来威胁他,还每晚对他们家进行骚扰。

杨建生:“他们(政府人员)不像人哎!每天晚上来威胁我们!好像把那个门踢碎呀!晚上喇叭叫!对我们犯事嘞!他说对着我们老百姓犯事了!”

村民何伟华的房子是在去年1月,拆迁人员趁他家没人时偷拆了,没了房子他现在只好四处流浪。

何伟华:“到现在都没有一点点安置,没地方住,到处流浪。”

据了解,基本农田的征用必须经国务院批准,没有经过批准而征用农田实属违法。宜兴市当局将竹海村的拆迁户,安置在二公里外村民自己的农田里,村民还必须自己盖房子,因此村民都不愿意去,现在有的村民寄住在亲戚家,有的则到处流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李馨 李庭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