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空解雇体重过重女空服员引发诉讼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讯】(中央社新德里5日法新电)媒体报导指出,国营的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已解雇10名女空服员,这些空服员去年因体重过重被停飞。

印度“联合新闻通讯社”(Press Trust of India)引述航空公司消息来源指出,公司警告过这些空服员已濒临体重标准边缘,同时给她们足够时间减重,在不见改善后发布了解职令。

报导指出,航空公司曾提议让这些空服员改从事地勤工作,但她们拒绝接受。

德里高等法院去年支持印度航空拥有重新分派过重空服员任务的权利,法院指出,契约中有条文规范空服员如果太重,可禁止她们的飞行勤务。

法院指出,印度航空市场竞争激烈,国营航空公司需要体重合宜的空服员,才能和民营对手竞争。

另一方面,代表被解雇空服员的律师昨天表示,这项免职命令违法,印度最高法院已听闻此案。

律师夏玛(Arvind Sharma)告诉通讯社说,如此解雇是违法的,并违反自然正义原则,他将尽快到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