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生产线 三个月内将停工14天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讯】日本丰田汽车,计划国内生产线在元月份停工三天,二月份及三月份则共停工11天。丰田公司社长渡边捷昭星期二表示,由于全球汽车市场缩水,丰田必须做出停工决定。

从曾经创下数十亿营收到近期预报亏损,世界汽车销售量第一名的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也难以阻挡这波全球经济衰退之势。

丰田公司计划二月份及三月份日本国内生产线共停工11天。元月份则以决定停工三天。

丰田公司社长渡边捷昭(Katsuaki Watanabe)星期二在一场庆祝新年的派对中表示,停工只是反应目前的全球市场情况。

他说:”全球汽车市场变小了,我们必须因应这样的环境,扩张生产线将非常困难。”

渡边捷昭发出警讯,丰田在2个星期前第一次遭遇营运亏损,在美国的销售量下滑37%,比对手本田、日产汽车的情况还糟,勉强可以和福特、通用汽车公司相比。

虽然丰田生产线全面停工的消息史无前例,不过东京证交所社长齐藤惇(Mr. Atsushi Saito)认为丰田有数十亿的收益,足以安然度过金融危机。

齐藤惇说:”丰田正在挣扎,不过他们有很多的现款,他们大约有2兆日圆的现金。”

汽车巨人丰田表示,缩减支出将有助于公司恢复营运。目前金融危机持续,许多消费者都尽量避免购买高价位的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