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首例 越南女童证实感染H5N1禽流感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讯】(中央社河内6日法新电)卫生官员今天表示,越南北部一名8岁女童已检验出禽流感H5N1病毒阳性,这是自去年初以来这个东南亚国家首度传出人类感染致命禽流感病毒案例。

卫生官员说,居住在北部清化省(Thanh Hoa)的这名女童,食用家禽肉后于去年12月27日罹患严重肺炎,今年1月2日住进一家省立医院。

全国预防医学部门负责人阮辉俄(Nguyen Huy Nga)告诉法新社,“检验结果于1月3日出炉,她被检验出H5N1病毒阳性。”

清化省卫生厅代理厅长阮玉成(Nguyen NgocThanh)表示,这名女童如今感觉良好,可望很快就能出院。

越南北部最近几周出现典型冬季天候,提供呼吸道疾病传染的温床。

动物卫生当局于去年12月底通报指出,越南北部有两批家禽遭禽流感侵袭。

兽医当局扑杀了100只鸭子和超过4000只鸡,越南卫生部也发布全国性禽流感警报,敦促各省市加强侦测和控制疫情措施。

高病原性H5N1禽流感病毒于2008年初在越南境内造成5人丧生,但自去年3月份以来,迄未传出人类感染禽流感不治的新案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