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继续强拆民宅 逼死人的感觉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讯】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采访报道,北京丰台区春节前仍在强迁民宅,区内万寿路南口的五户人家已被通知即将被强拆,其中两户星期五将被强拆,另外三户定在春节前。

北京丰台区与海淀区之间万寿路南口占地约二百多亩的一片民居自从03年起就被北京晟世达房地产开发商以建海军住宅为由开发,居住在此的四百多户居民被逼迁。几年来,开发商在当地丰台区政府的支持下利用各种方法已经使得大部分住户搬离,其中被强行拆除的就有二十几户,因为补偿不合理,几年来居民与开发商和政府的冲突一直没停止过。

一位居民星期三对本台表示:对于目前一平方米15000元的房价来讲,他们的补偿实在是太少。她说:开发商 2003年进来的,给老百姓2450一平方米,我们买不起房,不走就强拆,丰台区给我们强拆已经有二十户了,在2005年打我们,把我们打得脑袋骨头都打出来了,砍了四十多人,断胳膊断腿都有,开发商有点根儿,我们怎么告也不行,国务院,中纪委都告了,案子也不破。

另一位家已被强拆姓胡的拆迁户表示,开发商有一定的背景。他说:北京晟世达房地产开发公司,我们听说他们都是几个高干子弟合伙搞的公司,实际上就是丰台区政府用这个公司来取钱,他们打着为海军建房,搞合作开发。

据了解,目前这一地区还剩下二十一户人家面临强拆,而星期一,有两户居民已经收到丰台区政府的通知说限他们在三天内搬离,否则就强拆。

其中一户居民周淑婷星期三对本台表示,前天我刚起来,一帮人就来了,居委会的,警察他们都跟着,贴公告,盖有丰台区政府的大章,三天之内搬出去,不搬就强拆,现在我们村又下了三户强拆单子,他们是年底,春节是二十四号,二十三号他们强拆。

周淑婷表示,每年在春节前后,开发商都要强拆几户人家,她说:一到三九天,一到过春节,开发商就来劲了,去年三九天强拆了几户,这些被强拆的人家几乎一家死一个人,五十多岁都死,我们村里人受的气太多,都流离失所,家破人亡。

另一位姓胡的拆迁户表示,丰台区政府的强拆行为从没停止过,在岳各庄南桥西北角的一处一千多平方米的洋房近期也差点惨遭被强拆的命运,虽然国内媒体都有报道,但是,户主却被威胁不许接受海外媒体采访,因此事件没有充分曝光。

他说;人家自己盖的1400平米的一个二层当酒店,11月20号给拆了,没拆成,玻璃都给砸了,那回北京的几家国内记者都被打伤了,轰动挺大,到现在没有结果,可能受了一些威胁,他没敢接受采访,国内的接受了,国外的没有,他自己有很多录音,录像的都被拆迁的取走了。

这位拆迁户最后呼吁海外媒体关注北京的强拆问题,他说;尤其丰台区就是逼死人的感觉,这就是北京,老百姓一级一级往上反映为什么那么难,很多老百姓真是敢怒不敢言,现在我到了这种情况敢说了,一些老百姓没到这种情况怕说了之后引火烧身,你现在打电话采访他他也未必敢说实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