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正面评价前总统卡特和老布希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新民调结果显示,美国人如今对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和老布希(George H.W.Bush)拥有正面评价,尽管两人在总统任上支持率很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公布前总统民调结果,时机正值三位仍在世的卸任总统卡特、老布希和柯林顿(Bill Clinton),与即将下台的布希总统和总统当选人欧巴马,于今天在白宫难得齐聚一堂,共进罕见午餐。

CNN的民调显示,64%受访美国人表示,满意卡特在总统任上表现,也有60%满意老布希总统的表现。

卡特和老布希在主政期间,施政满意度低,两人寻求蝉连均落败。卡特于1980年败给共和党籍的雷根(Ronald Reagan),老布希则于1992年负于民主党籍的柯林顿。

CNN民调主任霍兰德(Keating Holland)在CNN网站上表示,“时光对这些前总统都很宽容”。

霍兰德指出,“1980年大选前夕,卡特的支持率仅31%,当年12月底的支持率为34%。如今有64%满意卡特的总统任上表现。”

  老布希在1992年大选落败前不久,支持率仅34%。

柯林顿于2001年第二任总统任满时的支持率高达66%,在CNN这项新民调中,柯林顿的支持率达69%。

即将于1月20日下台的布希总统,支持率则跌落至谷底的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