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衣索比亚遭绑3.5月 日女医获释

【新唐人2009年1月8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8日电)日本外务省今天宣布,去年9月在非洲东部的衣索比亚遭绑票的本女医生赤羽桂子昨晚已获得释放,但外务省不肯说明是否答应绑匪的要求提供赎金人质才得以获释

外相中曾根弘文今天发表谈话宣布,这名32 岁的女医已获得释放,他谴责绑匪的卑劣行为,但未提到她获释的经过。外务省针对是否提供绑匪赎金的问题不予回答。和赤羽同时遭绑票的一名荷兰籍男性护士也获释。

赤羽是总部设于巴黎的国际医疗组织“世界医疗团(MDM)”的成员,她于去年9月22日在衣索比亚东部遭到武装集团绑票后被带至邻国索马利亚监禁。

绑匪集团最初要求衣索比亚政府释放索马利亚犯人,随后要求MDM以300万美金赎人但遭拒绝,接着要求日本政府以100万美金赎人。

有关人士指出,赤羽出身日本长野县,曾在东京都和茨城县的医院担任小儿科医生,后成为长崎大学的研究所学生,在就读中加入“世界医疗团”前往衣索比亚从事医疗支援工作。

“世界医疗团”是非政府组织,派遣医生和护士前往全世界展开义工工作,是赢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无疆界医师组织” (MSF)的共同创设者之一的现任法国外长库希内等于1980年创设,目前在全球设有12个代表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