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声称京津冀未发现禽流感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中共当局星期四声称,在对北京、天津与河北进行了禽流感疫情紧急排查,没有发现任何疫情。本星期一,北京朝阳区一名19岁女孩黄燕清死于致命的禽流感病毒,她曾在河北省的市场购买过9只鸭子,并曾清理过鸭子的内脏。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在星期三(12月7日)说,如果中国想消灭禽流感的话,政府应该集中精力为那些报告禽流感新病例的农民提供赔偿。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负责人瓦莱特说,许多农民在发现养殖场禽流感疫情时不愿意上报,因为他们担心得不到有效的赔偿。

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对任何死于H5N1型禽流感的病例都非常关注。 H5N1病毒主要是在禽类之间传染,但专家们担心如果发生变异的话,可能引发大规模的疫情,导致数百万人死亡。

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3月期间,是禽流感病毒的活跃期,因为这段时间天气较冷。 联合国的一名高级卫生官员去年年底警告说,各国政府应该为流感疫情的可能爆发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他说,流感大爆发可能会带来3万亿美元的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