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民主人士遭判监禁6年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导,中国浙江省杭州市地方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召集人王荣清6年监禁。

报导说,67岁的王荣清因长期从事民主运动曾多次被抓。

1978年,他曾参加民主墙运动,编辑出版“四五月刊”和“华东民刊”等刊物。

1989年他又投身学生民主运动,1998年与其他异见人士一道参与建立中国民主党。

2004年11月,他因起草政党法草案被捕,次年因与王东海、王富华等民主党浙江筹委会成员为狱中同志及家属募捐被抓,并被当局监视居住6个月。

2006年8月24日,王荣清被公安以煽动罪刑事拘留,后因证据不足而撤消案件。

2008年6月26日王荣清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刑事拘留,7月31日被逮捕。

起诉书主要指控王荣清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前夕与他人筹组中国民主党一次代表大会。

中国民主党2002年被中国公安部定性为敌对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