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明显 98年学测报考人数锐减8156人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9日电)少子化趋势明显,98年大学学测报考人数14万1858人,较去年少了8156人。大考中心表示,除少子化外,重考人数减少与今年是95课纲实施后参加学测的第1届有关。

财团法人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今天举行学测闱场试车记者会,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今年学测时间定于1月21日、22日两天考试,报考人数较去年15万14人少8156人,试场3436间,也较去年少了193间。“少子化来的又快、又急,考生减少幅度出乎预料”。

洪冬桂分析,考生人数锐减除少子化原因外,近年来大学录取率几乎达到100%,重考生报考人数因此大幅减少也是可能原因;此外,今年应届参加学测的考生是95课纲实施后的第1届,可能也是重考生减少的原因。

少子化使大考中心今年考试报名费收入短收新台币800多万元,洪冬桂表示,虽然试场、监考老师减少也能减少部分支出,但命题老师出题费等主要支出费用不会因此减少,仍是入不敷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