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膳酥骨虱目鱼 技术转移渔会全面促销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9日电)国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学今天将“药膳酥骨虱目鱼”制作技术移转给高雄县弥陀区渔会,民众可品尝到养生、酥化的虱目鱼,也增加虱目鱼的销路。

  弥陀乡是高县主要虱目鱼养殖区,县府96年找时任高雄海洋科技大学副校长、水产品加工专家周照仁,开发虱目鱼新产品,当时盛行药膳养生,周照仁带领的研发团队研发出“药膳酥骨虱目鱼”,在虱目鱼文化节推出试吃,获得好评。

  高雄海科大校长周照仁与弥陀区渔会总干事蔡金河,今天在县长杨秋兴见证下签订技术移转合约,渔会取得“药膳酥骨虱目鱼”制作技术,将大量生产。 

  杨秋兴表示,虱目鱼是很好的食材,全身可食用,料理方式多变,可惜鱼刺多。“药膳酥骨虱目鱼”不但开创新吃法,也利用酥骨技术克服鱼刺恼人问题,高钙养生、健康又好吃。县府将协助区渔会,未来将这项产品行销国际。

  “药膳酥骨虱目鱼”选用新鲜虱目鱼搭配山药、杏鲍菇、金针菇等天然食材,佐以当归、黄耆、红枣、枸杞等中药,再利用高温高压酥化鱼刺、鱼骨,解决鱼刺可能哽喉的困扰,也让鱼骨中的高钙成分、鱼皮的胶原蛋白更易为人体吸收。

  弥陀区渔会将在14、22日两天在县府展售,民众也可向区渔会订购。县府结合“药膳酥骨虱目鱼”与野生乌鱼子组合养生药膳礼盒,大家可以3600元消费券购得市价新台币4500元的养生药膳礼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