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长佩洛西重申继续提倡中国人权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月8日表示,她将继续提倡中国人权

据美国之音报道,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月8日在国会山记者会中表示,美中关系对两国来说是很重要的,不管是经济上、政治上,文化上还是其他方面。但她将继续提倡中国人权

佩洛西说,“我仍然担忧中国的人权问题。将近20年来,我一直在国会提倡人权,我知道人权议题常常比不过商业利益,但我们不能因此放弃努力。我们将继续为被监禁的中国政治犯说话,让他们知道,我们并没有忘记他们。”

佩洛西长期提倡世界各地的人权,尤其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从1986年首次当选美国联邦众议员以来,她一直在中国人权问题上持强硬立场,经常在各种场合批评中共的人权记录。

另外,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共和党众议员沃尔夫与史密斯等八位议员1月6号联名写信给内格罗蓬特,敦促他在访问中国期间把宗教自由列为跟中方优先讨论的议题。

八位国会众议员在给内格罗蓬特的信中指出,美中建交30周年之际必须强调对基本普世权利、宗教自由与法制等问题关注的必要性,这是健康外交关系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月8号在一篇社论中指出,即将接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在竞选期间批评中共当侷操控人民币汇率,而奥巴马的一些高级幕僚也批评中共的人权记录。奥巴马政府的人权政策对中共当局可算是棘手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