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再致信欧洲议会促支持新唐人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讯】将于1月22日在欧洲议会表决的支持新唐人大陆复播的声明,目前共有315名欧洲议员签名支持,距离半数通过,也就是至少400位欧洲议员的支持已经非常接近。3位香港立法会议员星期四紧急发信,呼吁更多欧洲议员签名支持声明。

今次公开信是香港立法会议员继上次联署之后,第二次发出公开信,呼吁欧洲议会支持新唐人向中国大陆复播。

信中称,中共施压和操控媒体的情形普遍,新唐人作为独立的华语电视台,让大陆遭禁声和在香港被严控的人民可以扬声。公开信促请欧洲议会关注目前在中国媒体和资讯自由方面的紧急情况,并呼吁更多议员签名支持新唐人向中国大陆复播。

带头签名的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表示,由于中共封锁讯息传播,剥夺人民知情权,所以一定要发声支持敢于向内地播放讯号的媒体。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绝对不应该因为有批评的意见所以要打压这些消息传播的自由,更加不能够剥夺国家公民接受讯息的自由。我们应该支持一切敢于向内地播放新闻的讯息以及不同政见的评论,这些媒体的勇气值得支持,这些包括新唐人电视。”

他强调,虽然现今媒体普遍受到当权者的政治或经济压力,越来越难为民间出声,但他相信正义必将战胜黑暗。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因为这个社会始终有一股文明、代表良心的力量去支持这股声音,……我有信心,文明的力量会继续推动整个人类历史前进。”

社民连的议员梁国雄指出,新闻和言论自由是人类普世价值。欧洲通讯卫星公司为讨好中共而卡断新唐人讯号极大的损害了民众知情权。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如果那些财团有选择性的租还是不租,会妨碍言论和新闻自由,也都会令普通人的知情权受到损害,我签这个声明希望这些情况不会出现。”

另一位签名的立法会议员陈伟业也支持尽快重开新唐人对华广播。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