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州议会通过罢免州长案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讯】伊利诺伊州众议院星期五几乎一致投票支持罢免因腐败而遭到指控的州长布拉戈耶维奇。布拉戈耶维奇被怀疑出售参议员席位而遭到调查。布拉戈耶维奇再次否认有任何非法行为,并坚决表示要对他受到的腐败指控进行抗争。

美国伊利诺伊州众议会星期五,以114票赞同、1票反对通过了罢免州长布拉戈耶维奇(Rod Blagojevich)的议案。

伊利诺伊州负责调查布拉戈耶维奇滥用职权的特别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库里(Barbara Currie)表示,州长背叛了公众的信任,没有资格继续执政。

“我们搜集的证据证明,这位州长违反了伊利诺伊州以及联邦法律。他背叛了公众的信任,因此我呼吁全体议员支持罢免布拉格耶维奇。”

布拉戈耶维奇说,他对表决结果并不意外,他说自2006年他赢得连任之后,州议会一直想除掉他。他表示没有任何非法行为,并且说他为了改善保健制度和降低财产税而受到议会的反对。

布拉戈耶维奇的案子现在被提交到伊利诺伊州参议院。由州最高法院监督,州参议院将对州长进行审判,并可能解除他的职务。

包括欧巴马在内的他所属的民主党领导人都呼吁他下台,说他已无法有效领导这个州。布拉戈耶维奇拒绝辞职,并任命资深政治人物伯里斯递补参议员席位空缺。伊利诺伊州最高法院星期五裁决,州长的任命有效。

罢免的程序至少要持续到二月中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