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签证民众 下周起需在行前上网登记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今天表示,从12日起,35个国家的旅客必须改以上网方式申请入境美国。

“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lectronic System forTravel Authorization,ESTA)”去年八月就已实施,但从今年1月12日起具有强制性,适用对象为欧洲国家与日本、南韩、汶莱、新加坡、澳洲与纽西兰的旅客。

这些国家的国民目前依“免签证计划(VisaWaiver Program)”,到美国做短期访问不需要签证。国土安全部说,新规定实施后,适用“免签证计划”国家的人民到美国旅游依然“不需签证”。

不同的是,原本这些旅客是在前往美国途中填写I-94表格,12日起必须改为上网登记。

国土安全部女发言人克兰宁格(KathleenKraninger)说,这是个“免费服务,会很快回复批准…几乎是立刻办妥”。

她说,一旦批准,就可以多年有效。克兰宁格说,旅客如果不到网上填写表格,“可能在入境点被耽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