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难员已进入哥斯达黎加震灾区救援

【新唐人2009年1月11日讯】星期六(1月10号)在哥斯达黎加发生强烈地震的后2天,救难人员已进入坍塌的山林区搜寻可能的幸存者与罹难者遗体,这起地震目前一共造成20人死亡,40人失踪。

救难小组以伞形散开的方式进入遥远的密林区伯亚斯火山(Poas Volcano),挖开山崩塌坍的土石,搜寻因星期四发生6.1级地震而失踪的40人。

救难人员罗伯托•菲格罗亚说:“昨天下午和今天早上,我们分别拉出2具遗体,其中一个是位小孩,年纪大概在13,14岁左右。”

公民防护发言人雷纳多-卡巴罗(Reinaldo Carballo)向记者表示:“哥斯达黎加红十字会宣布,目前已经挖出20具遗体,还有40人失踪。”

哥伦比亚与美国都已派遣军事直升机前往没有任何军队的哥斯达黎加以协助搜救。美国也提供饮水、发电机与粮食给无家可归的难民。

因道路中断受困的数百名外国游客已藉由空中运输抵达首都圣荷西。

哥斯达黎加因充满丰富的火山与野生动物而成为知名的旅游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