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辆飞行汽车将首次升空

【新唐人2009年1月13日讯】今年2月,世界首辆飞行汽车有望首次升空,展示其神奇魅力。如果首次试飞成功,这款飞行汽车预计将在18个月内全面上市发售。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这款由美国麻萨诸塞州特拉福嘉公司推出的飞行汽车,可以在空中飞行或在陆地上行驶。它可在15秒内从一辆有两个座位的公路汽车变身为一架飞机。制造商说,由于它使用普通无铅汽油,驾驶这样的汽车很简单。另外,普通的车库就可以放得下它。

美国麻塞诸塞州特拉福嘉公司负责人卡尔•迪特里施说:“这是第一个真正的合成设计,机翼可以自动折叠。”飞行汽车由美国宇航局前机械师发明。在地面或空中,都由一部100制动马力的发动机驱动。

特拉福嘉公司称,加满一箱汽油,以每小时115英里巡航速度,最远可以飞500英里。但迄今为止,他们只在陆地上以每小时90英里的最高时速对这辆飞行汽车进行了试验。迪特里施表示,尽管预计的售价高达20万美元(13.2万英镑),但他已收到40张订单。他承认:“对一架飞机而言,这个价钱很合理。但对于一辆汽车,就有些高了。”

相关文章
评论